忧伤的棉花糖

人间失格~メインテーマ~ -

92℃'s fantasia:

电影配乐:《人间失格》小说改编的电影


电影介绍

该片是由荒户源次郎执导,生田斗真、伊势谷友介、寺岛忍 、小池荣子等共同出演的一部剧情片。讲述了出身于贵族家庭的大庭叶藏(生田斗真饰)容貌清秀,气质不凡,但他似乎对周遭的人与事充满了焦虑和不安,于是经常有意做出拙劣、愚蠢的事来将自己深深地隐藏起来。所有人中,只有原本陌生的同学竹一看透了他的心思,两人更通过画作成为知己,在上京高等学校求学期间,叶藏偶然结识同一画塾的堀木正雄(伊势谷友介饰)。这是一个放浪形骸、不拘小节的家伙。堀木仿佛来自伊甸园的毒蛇,为叶藏打开了通往地狱的大门,从此,对生命失去希望的叶藏愈加沉迷于酒色以及万劫不复的堕落之中……


资产家的儿子大庭叶藏结识了同一画塾的堀木。受到游手好闲的堀木的影响,大庭变得放浪形骸。虽然身边从来没有缺过女人,但他对这种生活已感到厌倦。于是,他打算和咖啡店的女服务员常子殉情自杀,然而他一人活了下来。此后结识了一名做记者的单身母亲——静子,工作上也得到帮助,但他依旧过着酗酒度日的生活。不久,他从静子的公寓搬出,栖身于“蓝花”酒吧的二楼。住宿期间,他迷上对面香烟店的美貌女店员良子。良子生性单纯,和她在一起生活让大庭感受到自己开始像个人了。不料此时堀木突然出现在他面前,这又让大庭看破人生……


影片创作背景

《人间失格》(又名《丧失为人的资格》)日本著名小说家太宰治最具影响力的小说作品,发表于1948年,是一部自传体的小说。纤细的自传体中透露出极致的颓废,毁灭式的绝笔之作。太宰治巧妙地将自己的人生与思想,隐藏于主角叶藏的人生遭遇,藉由叶藏的独白,窥探太宰治的内心世界,一个“充满了可耻的一生”。在发表这部作品的同年,太宰治就自杀身亡。

评论

热度(197)